close

四天前剛過完我30歲生日
明天,就是明天 便要來進行我人生第一次真正的健康檢查(那種只量身高體重視力的不算)
說真的 有點緊張...

其實早在過年前我就計劃了這件事
畢竟到了我們爸媽那個年紀才做健檢的話
通常他們是寧可不知道就沒事 所以抵死不從沒有勇氣檢查的

趁我現在勇氣還在 而30歲對我來說又是個重要新階段的同時
來好好檢查一下 是個好機會(好了廢話太多到底要不要開始)

講那麼多是因為我現在正要喝刻見清
並算利用坐在馬桶上的時光完成我今晚的心路歷程 (這樣有沒有很充實)
大腸鏡是這樣的 通常醫院會要受檢驗者於三天前開始清淡飲食  二天前開始無渣飲食  前一天則只能喝流質飲料(牛奶 優酪乳不可)
我雖然已經在行事曆上註記了上開規定 但剛過完年的大魚大肉大吃大喝  其實現在不太耐餓 自制力也很低
所以明天要檢查了  我今天中午還是吃了雞腿鐵板燒 傍晚還吃了一大塊神旺的生巧克力蛋糕+兩杯咖啡
希望醫生明天不要照到雞腿巧克力
(話說我今天吃巧克力的時候才跟學姊討論 巧克力應該是很好消化的東西 因為它原貌跟便便就長得差不多應該不用再作用吧)
因為我本來就愛便秘 有時吃太多消化排泄都不好 加上剛剛吃了巧克力 其實有點胃酸過剩消化不良的感覺
為了明天不要被醫生討厭  我在刻見清前先喝了四蓋酵素  想說讓消化好一點

半個小時後的現在  我終於要喝下聽說非常可怕像汽油一樣的東西了!!!

他是粉狀 聞起來有點像奶粉 聞久了又有點像塑膠 一包泡1000cc的水或飲料 總共要喝兩包
倒到容器中要拌勻讓它溶解 溶解過之後其實就像水一樣 
說明是要大家在晚上7點和9點各喝完一包(分別在2小時內喝完1000cc)註一

依我方才的經驗 第一杯灌了500cc時覺得還能忍受
第二杯再喝100cc就不行了(大概是喝塑膠的感覺)
所以我喝了點波蜜果菜汁壓壓味道

雖然有隔15分鐘喝250cc的說法  但我也看到有人說喝快點腸排空較快 
所以我決定第一桶先盡量喝快點
然後  果汁或是沙士等有味道的飲料真的是有必要 大家無須鐵齒 先買著有備無患(叮嚀)

其實我兩包都喝完之後沒有馬上開始拉(我都坐在馬桶上待命了啊啊啊)
以經驗來說 如果沒有馬上想拉還是在家裡多走動走動 更能協助排空腸內廢棄物 

(沒睡好分隔線)

隔天一大早我便準時到達健檢中心報到
護士確認最後一次拉的是水之後
就躺上檢查台拉~~

從護士告訴我要打麻醉囉 到我完全睡沉
應該不到20秒吧!!!!

醒來就檢查完了 睡得又沉又香
除了因為腸內有空氣所以有點脹脹的之外 其他沒有任何不舒服

胃口很好地吃完了健檢中心提供的小簡餐
就開心回家等報告了~!!!
(又是一篇虎頭蛇尾 哈哈)



註一、其實我白癡搞錯,一包刻見清配1000cc的水就好,我一包配2000cc的水
所以我前一晚喝了4000cc的塑膠味水,超可怕的,提醒大家不要喝錯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